最新新聞與活動
【記者李嘉祥/台南報導】 2022年12月31日 週六 下午6:41
▲南市勞工局委由嘉療開辦環境清潔維護班結訓,學員展現所學各項技能。(記者李嘉祥攝)
臺南市政府勞工局委託衛福部嘉南療養院辦理「專業服務類身心障礙者職業訓練-環境清潔維護班B」,經過六個月訓練後結訓,勞工局長王鑫基出席結訓典禮,感謝嘉療長期辦理身心障礙者職業訓練,也肯定學員接受訓練習得一技之長,培養自身能力,預祝成功就業。

嘉南療養院長吳文正說,該院精神復健治療體系完整,各單位陪伴為學員打開就業大門及回歸社區,也會陪伴身心障礙者繼續向前行。嘉療職能治療科黃婉茹主任說,職訓是身障者邁向社會的基石,結訓不是結束而是新旅途開始,就業輔導員會持續媒合就業,協助回歸社區及獨立生活。

王鑫基指出,工欲善其事,必先「訓」其「技」,期盼學員透過訓練學到技能,找到合適工作,在經濟上獨立自主;勞工局就業促進科長沈淑敏說,學員透過職訓累積技能,如汙垢清潔、收納打掃、園藝維護等技巧,並連結嘉療專業醫療團隊資源,如自我探索、壓力調適、社交技巧等多元化服務,在就輔員輔導下邁向就業道路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