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新聞與活動
時間:2020-06-22 16:04
勞動部加碼青年就業旗艦計畫,圖為學員在職場導師的教導下,學習UI美術設計。(發展署提供)
 
為幫助青年增加實務歷練並提升職場競爭力,勞動部去年中推動「青年就業旗艦計畫」,成效不錯,今年疫情衝擊就業市場,勞動部今天(22日)宣布,每名青年之前補助訓練津貼最高4.5萬,現在加碼至10.8 萬元,鼓勵用人單位「自己的員工自己訓練」。

勞動部去年中推出「青年就業旗艦計畫」,專為15至29歲的青年就業量身訂做,透過「先僱用、後訓練」機制,讓青年進入工作崗位接受實務訓練,並由企業指派資深人員指導,協助他們融入職場、發揮潛能。

勞動部22日指出,目前已有1,315家企業參與,共協助7,934名青年就業,由於今年疫情衝擊就業市場,勞動部決定加碼,之前每名青年補助訓練津貼最高4.5萬,現在加碼至10.8 萬元,鼓勵用人單位「自己的員工自己訓練」。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訓練組組長沈文麗說:『(原音)參加這個計畫的事業單位要去安排職場導師,給予青年個別化的指導,讓青年得到這個工作所需的專業能力之外,還可以去學習正確的工作態度,減少學用落差。』

勞動部指出,自即日起至2021年6月30日,只要企業僱用青年朋友,勞動部每月將補助企業1.2 萬元的訓練費用,若企業給付學員薪資達2萬8千元以上,訓練期間由原3個月延長為6個月;若月薪達3萬元以上,訓練期間由原6個月延長為9個月,所以每訓練1名青年最高可獲補助訓練費用10.8萬元。一家企業補助上限也從180萬,拉高到360萬元。

沈文麗也指出,目前網站上約有8,000多個職缺,產業遍布住宿及餐飲、機械設備、電腦電子等,約有34%的工作薪資在3萬元以上,幾乎參與的青年都是百分之百留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