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新聞與活動
13:59 2020/01/07 中時 林良齊

勞動部近日預告「國防部非軍職之保防員」不再適用勞基法84條之1(責任制)。(林良齊攝)
勞動部近日預告「國防部非軍職之保防員」不再適用勞基法84條之1(責任制)規定,勞動部官員表示,經檢視後發現該職業已經連續3年未核備,因此函文詢問國防部需繼續適用與否,國防部則回函表示不再需要,勞動部今天預告保防員不再適用責任制。

行政院勞工委員會前依勞動基準法第84條之1規定,於88年3月1日公告「國防部非軍職之保防員」為勞動基準法第84條之1之工作者。勞動部官員表示,國防部先前曾有部分非軍職保防員,雖然適用勞基法,但工時難以符合,因此在民國88年公告適用責任制。

勞動部官員說,經定期檢討後,發現非軍職保防員連續3年未核備責任制,因此函文國防部,經用人單位國防部則表示,無繼續適用勞動基準法第84條之1規定必要。

勞動部官員提及,除了經定期檢討責任制外,也會詢問勞資雙方意見,是否有繼續適用的必要,如無必要會經預告、法規會審議後,最後才會公告不再適用。

(中時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