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新聞與活動
 
2018-12-02 18:56聯合報 記者曾思儒╱即時報導
 
 
「2018 國際移工藤球王爭霸戰」今天在桃園國民運動中心熱鬧開踢,首站冠軍由「ARTONG」直落二獲勝,除獲得新台幣1萬元獎金,和亞軍「TUK NEILI」都取得23日在台北舉行的8強決賽門票。

由中華藤球協會舉辦的首屆國際移工爭霸戰,選定12月的前4個周日舉行,比賽為男子藤球3人賽,今天桃園站打響第一砲,接續還有9日的新北市泰山體育館、16日台北中正運動中心兩場預賽,3站的冠亞軍隊伍23日將和2支地主中華隊爭奪最後的冠軍頭銜。

桃園市是我國產業外籍移工人數最多的縣市,首場藤球王爭霸戰吸引桃園地區為數不少熱愛藤球的移工隊伍與會,冠軍ARTONG的球員是來自南崁工業區裕挺工業的員工,共10人組成兩隊,其中包括來台九年的友隊(THE HULK)隊長Detcharoen Chat。

ARTONG球員過去大多相聚打棒球,首次報名參加藤球比賽就拿下冠軍,陣中剛抵台灣的20歲Saengjanda Worachet和22歲Wiangin Kiadtisak,豐沛的體力與經驗老將過人的技術,成為致勝的秘密武器,全隊領到一萬元獎金時都非常興奮。

在地的桃園市體育總會藤球委員會總幹事,也是我國藤球國手,目前在福豐國中執教的劉昶佑表示,他參與過不少移工藤球賽,但是中華藤協以正式比賽的規格、專業執法裁判、舒適的場地空間,隊伍強度也在水準之上,讓比賽耳目一新,也希望未來能吸納更多移工球隊報名,擴大比賽規模,除了能提升國內藤球技術水準,也有助於整合地區力量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