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新聞與活動
2018-03-23 14:44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
台彩刮刮樂。台灣彩券/提供
一名來自印尼22歲的移工阿隆,為了養家,獨自一人前來臺灣工作,上個月路過新竹一間彩券行,花了200元買了一張「百萬年終獎金」刮刮樂,竟幸運刮中100萬,讓他欣喜若狂。但他說家人在印尼的生活十分困苦,因此自己只留下5萬元,其餘獎金全額寄回家,讓人不禁讚嘆「老天爺眷顧孝子」。

根據《自由時報》報導,印尼移工阿隆因家中生活困苦,飄洋過海至臺灣工作賺錢養家。上月14日晚間阿隆經過新竹市東門圓環旁的忠雄商行彩券,看見一群外籍移工正在玩刮刮樂,一時興起想要試試手氣,買了一張價值200元的「百萬年終獎金」,豈料隨手一刮竟刮中100萬,直呼好像在作夢。

根據店長說詞,阿隆刮完刮刮樂時發現中獎,仍不可置信,還揉揉眼睛,至櫃台與店員小聲的說「我好像中獎了」,店員用掃描機掃描條碼確認他真的中了100萬後,阿隆欣喜若狂,身邊其他的外籍移工也爆出歡呼聲。

阿隆所中的100萬扣完稅後可以實拿約80萬左右,他告訴店長,因為印尼的父母、弟妹貧困,一家五口生活困苦,未婚的他才會出國至臺灣工作,為的就是讓家鄉的家人能過更好的生活。因此這80萬他僅會留下5萬,其餘剩餘的獎金將全額寄回印尼,讓家人生活能好過一些。

許多網友留言稱讚阿隆非常孝順,並祝福他們的生活能越過越好。還有網友分享外籍移工真的很照顧家人,自己曾遇過外籍移工甚至把自己的伙食費一併寄回家鄉,結果自己沒錢吃飯,讓他哭笑不得。